圣诞聚会
(1)、ooc注意
(2)、设定混乱

“这是怎么了,Alfred?”
Bruce例行夜巡完回家后就发现韦恩大宅跟以往很不同,平时它虽然金碧辉煌,却总带着一股幽深昏暗的气息,可今天......
“这是我擅自为圣诞节做的一些小布置,希望可以增加一些,呃,节日氛围,Master Bruce。”
虽然Bruce既不是基督徒,也离相信圣诞老人的年纪相去甚远了,不过,他承认,这是个挺重要的节日,所以对于阿福所谓“增加节日气氛”的布置,他也只是皱了下眉便过去了。不过他心里清楚,阿福是担心他偏执多疑的性格愈演愈烈,想借节日帮他舒缓下心情。不过他要是能因此一步步变身乐天开朗的男人,譬如隔壁某个小镇男孩,那他就不是蝙蝠侠了。况且,家里布置的再温馨,也总缺少一点节日的“人气儿”。
Bruce正想着要不要再出去夜巡一趟的时候,某位本应该在外面闯荡的蓝色小鸟,不,应该是大鸟了,突然从窗台上出现。
“迪克?!你怎么回来了,你应该在外面追踪......”
“追踪那些坏人嘛,我知道,而且我正在做,正好路过这儿,想着今天是圣诞节嘛?!回来看看?好吧,其实,啊哦......我想我这个状态也不太适合再在外面晃了?”
他一侧身Bruce才发现他背上、腰上的那些伤,皮肉外翻,看上去状况不是很好。
“Alfred,拿些胶布和药来。”
“是,Master Bruce。”
“嘿,你就这么把家布置上然后一个人过圣诞?!哦,你跟阿福。不过说实话,你不觉得这还是有点不搭?其实如果你想......”
就在Bruce想要打断并纠正某位看见家中的圣诞布置又一不小心没管住自己的嘴开启了话唠技能的格雷森先生的时候,一阵警告声从楼下传来。
“怎么了这是?哥谭的罪犯都敢在蝙蝠侠家门口动土了?这也太......”
就在迪克还想再说点什么的时候,他感觉自己仿佛从监视屏上看见了一个熟悉的红头罩,嗯,一个跟做了坏事被发现想要匆忙逃跑的小孩一样的红头罩。
“Bruce我......BRUCE?!”
Bruce没想到居然有人抢在自己前面就把Jason给拦下了。
“Master Jason,既然都回来了为什么不进屋坐一会呢?茶跟点心都是现成的......”
“阿福,谢谢,不过我只是回来......”Jason觉得自己在阿福面前还可以勉强保持的冷静,在看见逐渐走进的Bruce时已开始崩塌,“God!为什么我只是一段时间没关注韦恩大宅他就又更新了系统?!”Jason觉得自己真是流年不利,摩托车没有不说,翩翩他当时最近的“加油站”就是韦恩大宅。原本想着偷偷“借”点油来用,结果太久没回来又疏于关注,油还没充到,警报器倒是碰响了。这也算了,居然被阿福逮了个正着,对这位对他一直挺好的老管家他很难说“no”,结果只是耽搁了这一小下,就正面对上了Bruce。
“我只是摩托车没油了,想回来充点,不过我想我还是快走吧。”Jason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尽量不去看某人,想着礼貌地告别完是时候快跑了,一发动才发现他还没充上油,那辆摩托还处于罢工状态,“突突”两声后还在原地。这突如其来的尴尬弥漫在三人中间。
当Jason认真考虑要不要把自己的头埋到地底下去时,他突然感觉到有别的人接近,不过不只是他,就连阿福也发现了,毕竟那两个人正正大光明的从大门走进来。
“为啥你们都站在这儿?哇哦?!Jason,你回来了?!不愧是诞生奇迹的一天!”
“不!我只是回来加个油的,加完油我就走了好吗?”
“嘿,Jason、Tim、Damian,为什么你们不进来坐下喝个茶休息一会儿?”Dick站在阳台上对他们说,他也不得不承认今天真是诞生奇迹的一天,“好不容易我们四个凑齐了,真的不多呆一会儿吗各位?”
“我可不想跟你们在一起过什么圣诞节,简直是浪费时间,我只是被Jon说圣诞节很重要,要跟家人一起度过,要互送礼物之类的话给说烦了才回来看一眼的,好啦,我把礼物给你们就走了……”
“Master Damian,为什么不进来大家一起边喝茶边拆礼物呢?”阿福一转头对某位还想跑的人说,“Master Jason,也许你可以在这呆到车加满油再走?
“就是啊,大家都快上来吧,我在上面呆的无聊死了!?”
“好了!”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没发过言的一家之主仿佛是受不了这混乱一样叫了停,不过他随后就软下声调说,“你们都进来坐坐吧。”
原本还想跑的两个人在剩下的人炽热的目光中终于也投降般走进了他们的“家”
“其实我也一开始也只是想借蝙蝠洞里的好设备查点儿东西的,要不是在门口遇到Damian,我还真忘了今天是圣诞节了。”
“是啊,我们现在都太忙了,我们已经很久没聚在一起了不是吗?”
“就是啊,没想到大家圣诞节居然都回来了,要是Cass和Barbara也能回来就好了……”
“没办法,谁让她们俩今天晚上都有人任务呢?”
“我必须要提醒你们一句,我也是有任务的,没时间跟你们唠家常......”
“得了吧,Dami,我早查过了,Jonathan都回家过节了,你还能有啥任务啊?
“Jason你也别吃了,歇会吧,你都快把一盘点心吃完了。”
“。。。。。。我需要补充能量”
“没关系,点心吃完了我还可以再做,各位还有什么别的想干的吗?例如看个电影什么的?”
“说得好阿福!我记得以前我经常在圣诞节看《it's a wonderful life》......”
Bruce记得韦恩大宅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那股之前缺乏的节日“人气儿”现在简直满到要溢出来。可能是太久没过过这么一个货真价实的圣诞节了,他甚至没有拒绝Dick让他一起看电影的邀请。
哥谭夜色深沉,但韦恩家却灯火通明,几位超级英雄们享受着他们少有的节日时光。
所以说,圣诞节真是发生奇迹的一天。

评论(2)
热度(11)
©莫斯科的土地 | Powered by LOFTER